五次他们想知道Jason所渴望之事 + 一次他们实现了 Jason中心 END

Summary:

所有人都很好奇Jason到底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什么?但是他给了所有问他的人不一样的答案,所以哪个才是真的?

这个真的是生贺,严肃脸。


正文:

4.

如果说夜巡遇到大蝙蝠是最让人讨厌的事,那么碰到恶魔崽子的不快程度大概可以排到第二。

 

“小矮子,你的蝙蝠爸爸呢?他怎么敢放你一个人跑到我的地盘?”讲真,黄色披风的闪亮程度和绿灯其实没什么差别,所以Bruce你为什么这么嫌弃绿灯。

 

“Tt,Todd,我想去哪就哪。”Damian收拢披风站在了Jason旁边。

 

“小鬼,要打架找夜翼去,要抢劫找红罗宾去,要谈心找你爸爸去,我没心情理你。”Jason拿起Damian旁的头罩,放到另一边,又顺手掏出了夹克口袋里的烟。

 

Damian手一挥,拍开了他手中的烟,“你真是堕落啊,Todd。”看了眼Jason挪走的头罩“同样的战利品一样就够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来干嘛?控烟?打击犯罪已经满足不了你那可怕的控制欲了么?”Jason捡起烟摆在头罩旁边,冷笑着看着现任罗宾。

 

“你就算死于肺癌也和我无关。”

 

“那么麻烦你告诉我这个可怜的堕落者,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?!!”

 

“告诉我,你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?”Damian学着红头罩的姿势,坐在屋顶上。

 

“老头子把镜子藏的也太好了吧。我干嘛要告诉你。”Jason歪头看着旁边的小小鸟。

 

“你不告诉我,我就一直跟着你,你也不想暴露新的安全屋地址吧。”

 

“啧,真麻烦。我看到我接过了蝙蝠侠的披风,哦对了,我的罗宾是小红鸟。”Jason咧嘴随口扯了几句,“信不信由你。我还有活儿,不要跟过来。”

 

Jason站起来活动下腿脚,拿起头罩,迈开腿准备直接跳下去。

 

“Tt,我才是最好的罗宾,作为赔偿,我决定,”Damian掏出几把罗宾镖,甩向Jason的手腕,趁着Jason躲避暗器的动作,倾身而上,一把夺过红头罩。“同样的战利品也是可以忍受,”捧着头罩边看又边甩出好几把罗宾镖,“而且,和上次那个相比,这个明显升级过了,战利品也是需要更新的。”

 

“该死的恶魔崽子,把头罩还给我!”Jason咬牙切齿的躲过又一轮暗器,拿出钩枪对着罗宾的脚射了过去,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一把拽了回来。

 

“头罩给你一个就够了,不要得寸进尺,小鬼。”收起钩枪,抢过头罩,戴好,直接从楼顶仰面跳了下去,“要打过我,多跟在蝙蝠爸爸身后练练吧,小鬼。”

 

“Tt,迟早会抢到你的头罩的。”听着楼下重机的发动声,Damian转头朝另一个方向飞去。

 

5.

Alfred换下了整套的西装,准备赴Jason少爷的约,这次的地点依然是汉堡店,他总是无法理解孩子们对垃圾食品的热爱。

 

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,Jason几乎每次回哥谭都会和Alfred碰面,偶尔在无人的庄园,但大多数都是在他喜欢的那家汉堡店。

 

每次和Alfred相处,Jason总觉得自己又回到了15岁,拜托那可是阿福啊,我是说他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,是个值得被所有人尊敬的人,而且他的小甜饼简直是人间美味。

 

Alfred到达快餐店的时候,Jason已经点好了自己的汉堡套餐和给阿福的咖啡,“Jason少爷,为了你的身体健康,我建议你少吃点快餐和软饮料。”

 

“我保证这是我这周的第一餐汉堡,讲真的,比起我,你更应该去管管Tim,他都快死在咖啡和外卖里了。”

 

“我会记得今晚和Tim少爷聊聊关于饮食健康的话题。”Alfred拿起桌上的咖啡。

 

听了Alfred的话,Jason觉得他还可以努力坑一把恶魔崽子,“我前几天晚上碰到Damian了,他又来抢我头罩。”Jason眨巴了几下眼睛,尽力表现出一幅我很委屈很可怜的样子。

 

“关于Damian少爷半夜独自出门的问题,我会记得和Bruce老爷探讨一下的。”

 

Jason暗喜着设想恶魔崽子被禁止夜巡的惨状,然后拿起可乐吸了一大口,“说到Bruce,让他把镜子藏藏好,那几只小鸟很轻易地就越过了他的防护线,找到了镜子。”

 

“他们还一个个排着队来问我看到了什么,超烦的。”Jason越说越气,拿起汉堡狠狠咬了一口。经过重生后的一系列破事,大概也就只有在Alfred面前,Jason才会有表现出符合他年纪的孩子气。

 

“所以Jason少爷,你看到了什么?”Alfred看着对面正拿汉堡泄恨的Jason,冷不丁的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

“不是吧,阿福,连你也…咳咳…要问。”被汉堡噎住的Jason突然理解了那天小红的心情,被噎到真的很痛苦。抱歉了,小红鸟。

 

Alfred递过可乐,看着对面拿起可乐狂灌的人,说道“老人家也是有好奇心的,而且看样子家中其他人都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

“不是什么好玩的事,我…”Jason低着头想了想,“就是收到了全家福的邀请券啊,然后一起吃了顿饭啊这样的。”

 

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猛地抬头看着阿福补上了句“别说出去或者试图搞个家庭聚餐,我…”低下头“不想搞得这么可悲。”

 

“请放心,Jason少爷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Alfred站起身,如往常一样放下钱,“我们周日见,约早午餐?”

 

“当然啦。”Jason随口应着,认真思考着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说出了不得了的话,在所有选择中选了个最糟糕的答复?全家福和家庭聚餐?认真的?  干得漂亮,Jason,你让自己的可悲程度又一次突破天际,刷新纪录。

 

[等等,我刚刚答应了什么?现在反悔还来得及么?]

 

当然来不及了,Alfred得到了肯定的应答后就在他发呆的时候走了。

 

第一次,Jason为自己说出口的话感到了后悔。

 

+1

既然答应了,就要说到做到,这是Jason一贯的行事准则,所以周日他准时赴约。

 

刚踏进庄园,他就感到了一丝违和感,然而阿福已经在门口站着了,Jason只好努力忽视内心不停闪着红灯的警报,硬着头皮走向阿福,跟在阿福的身后进屋。

 

当看到桌上不止两人份的餐具时,Jason就开始计划着逃跑的借口和路线。看着老管家走进厨房开始准备食物的背影,Jason感觉自己仿佛已经看到了结局,真棒,之后不会再有和Alfred的聚餐了,躲避的名单上又要多加一人,那家汉堡店也要从名单上划去了。如果过后找个拯救世界啊之类的借口,Alfred会不会原谅我这次的逃跑?

 

又数了遍桌上的餐具,6份,如果他们没有邀请别的什么人的话,正好够开家庭聚餐的。不行,不能再呆下去了,一定要在阿福走出厨房前离开。

 

Jason看了眼餐厅方向,Alfred还在专注的准备食物,悄悄的走到门口,拉开门,刚迈出一步,就被撞了个满怀。

 

“嘿,小翅膀,你是来迎接我的嘛,真好啊。”Dick也不后退,借着冲击力,张开手臂一把抱住了撞过来的Jason。

 

“放开,迪基鸟!”Jason挣扎着从Dick的抱抱中逃脱出来,门是不能走了,那么…翻窗。

 

还没走到窗口,“嗨,大红。”Tim一手抱着平板,一手挥着,无精打采的打着招呼。“我…不是很建议你翻窗。”Jason朝着Tim的视线望去,一根长棍斜靠在墙边。

 

如果想翻窗逃跑,就要和红罗宾打一架,没有任何装备的红头罩和带了武器的红罗宾,而且后面还有个摩拳擦掌的夜翼?一对二?还要小心不能让阿福发现,太难了,翻窗计划,放弃。

 

Jason扫了两眼死守在门口的Dick和带着棍子坐在窗边的Tim,决定往楼上跑,到了二楼再翻窗逃走。

 

走了没几阶楼梯,拐弯处突然出现了个带着武士长刀的恶魔崽子。

 

“Tt,Tood,打赢我才能过去。”Damian拔出武士刀,利用楼梯加成的身高优势,一脸严肃的俯视着Jason。

 

Jason理都没理他,就着扶手翻了下去,跑向蝙蝠洞的入口,三只小鸟都在这,那我从蝙蝠洞走,这样就没人能拦住我了。

 

才反应过来的三个人,连忙追着Jason,但还是晚了一步,隔着老远就看到Jason打开了蝙蝠洞的入口,然而…

 

“Jason?”Bruce看着往蝙蝠洞里冲的二儿子一头雾水。

 

“B,快点拦下他!!!”听到Dick的喊叫,Bruce条件反射的一把抓住了Jason的领子,把他拽出了蝙蝠洞。

 

逃跑计划全面失败的红头罩,只好在所有义警的包围下,被押赴了…客厅,坐在沙发上,左边一个Dick,右边一个Tim,后头还趴着个举着武士刀的Damian,哦,对了还有个坐在餐桌边看报纸的Bruce。

 

“你们都是什么毛病?都计划好了?嗯?”动弹不得的Jason只好充分利用面部表情冷笑地瞪着周围三个。

 

Dick用手在Jason周围画了个圈“我们,计划内。”Tim配合的抬手指了指假装看报纸的Bruce“他,计划外。”

 

“说吧,你们想干嘛?”Jason抬手投降,靠在沙发上等着他们发话。

 

“小翅膀,我们只是想和你一起过个…”Dick话说到一半被Tim用棍子敲了一下,“就吃个饭啦。很简单,没有附加条件。”糟了,差点说出来了,Dick对着Tim眨了眨眼传递了下谢意。

 

Alfred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带着食物走出了厨房,看了眼沙发上的孩子们,“很高兴你们能够相处融洽,Bruce老爷,能否帮我端一下菜。”

 

无视了Jason拼命眨眼的暗示,管家带着老爷再一次走进了厨房。下一刻,从厨房里出来的是端着一个大蛋糕的Bruce。

 

“有人过生日?你们不让我走,是想让我把这事搞砸嘛?”Jason看着蛋糕挑高了眉毛。

 

“Tt,你走了这生日要怎么过下去,”Damian拿出不知道从哪找来的铁链,在Jason眼前晃了晃,“你是想自己过去呢,还是被我拴着拉过去,Todd。”

 

Tim拿出了串钥匙,甩到Jason的怀里,“最新款的重机,红色的,我帮你改装好了,生日礼物,不客气。”

 

“提宝,第一个给礼物的应该是我!”Dick变魔术似的从沙发后掏出了个礼物盒,递给Jason,眨巴着眼让他快点打开。

 

一件红色卫衣?这是什么?新的恶作剧?Jason大脑还在当机状态中,“小翅膀快穿上看看,我一直觉得红色卫衣特别适合你。”

 

Damian也不甘示弱的拿出了他的礼物,一把匕首,扔了过去,“小鬼,你这是要明杀我?”Jason一把抓住往他腿上扎的匕首,反手对着Damian的脖子。

 

“Tt,好可惜没有成功,送你了。”Damian抬手把凶器从脖子边挪开,率先离开沙发走向餐桌,走了两步转头“你是要自己过来呢,还是…”示威似的晃了晃铁链。

 

Jason晕晕乎乎的被包围着转移到了餐桌,看到了桌上的蛋糕,上面写着‘To Jason, Happy Birthday’蛋糕上面还画了个Q版的红头罩。

 

“我…的生日?”

 

“虽然还没到,但是生日可以提前过,毕竟下周四你不一定在哥谭。”Tim坐下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“你不会忘了自己的生日了吧?”

 

“来来来,小翅膀快坐下,点蜡烛点蜡烛,记得许愿啊。”Dick招呼着大家坐下开始常规的庆生活动。

 

被拉着吹了蜡烛许了愿听了遍诡异的生日快乐歌(不是因为走音,而是每个人的速度都不一样,所以很听起来很诡异),给所有人分好蛋糕后,Jason才终于明白了发生了什么。

 

用眼神控诉着Alfred不早点告诉他,“Jason少爷,这次的活动是理查德少爷组织的,今天早上我才被告知,很抱歉无法提早告诉你。”

 

“另外,生日快乐,Jason少爷,这是你的生日礼物。”Alfred递过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,打开,初版的傲慢与偏见。

 

“谢谢,Alfred。”Jason低头翻着书小声地说道“我很喜欢。”

 

在Alfred的示意下,Bruce也拿出了自己的那份礼物,“咳,Jason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在兄弟们的催促下,Jason一把撕开了包装,一个信封?信封里面是…小丑牌。Jason疑惑的看着Bruce。

 

“这是我第一次对战小丑的战利品,我不想让你背负杀人的沉重,即使那个人是小丑。虽然这么说很没用,但是如果再一次,我会选择你,Jason。”

 

“…… 老头子,我…好吧…谢谢你的礼物。”Jason抓了下头发,埋头吃起蛋糕,试图不要这么尴尬,但是发红的耳朵,却暴露了他的内心。

 

“好啦好啦,吃蛋糕吃蛋糕,不要傻站了啦。”Dick招呼着大家一起坐下来品尝老管家的拿手好菜。

 

Jason突然很庆幸他没有逃跑成功,重生后的第一次和家人一起吃饭过生日,这一次他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镜子里的小罗宾,其实复活也没有很糟。虽然理念不同,虽然会大打出手,但是最终他们还是会和好还是会一同并肩。

 

对了,那天的最后他们还一起拍了张新的全家福,这次他没有缺席,虽然作为已死之人的他不能出现在庄园里,但是蝙蝠洞的操作台上和每个人的手机里都存放了一张新的,完整的全家福。

END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sh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