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次他们想知道Jason所渴望之事 + 一次他们实现了 Jason中心 TBC

Summary:

所有人都很好奇Jason到底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什么?但是他就是不告诉你们。没错就是HP里的那个厄里斯魔镜!

还没写完的生贺,一切ooc归我。


正文:

1.

法外者端了个魔法师的老窝,战利品是个很奇怪的镜子,顶部刻了“厄里斯斯特拉厄赫鲁阿伊特乌比卡弗鲁阿伊特昂沃赫斯”(Erised stra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),据说这个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,最强烈的渴望。

 

Jason是个现实主义者即使他有两把可以从身体里抽出来的大种姓之剑,他不信邪的看了会儿镜子之后,才意识到魔镜的恐怖,在镜子里他看到了……

 

他当即决定把这镜子打包送给蝙蝠侠,让他去封印了,摔了或者怎么样都好。并且决定不告诉任何一个人他到底看到了什么。

 

- - - - - - 

“魔法镜子?”Bruce看着手中被贴上黑膜的镜子,到底是什么样的任务,才可以搞到这么诡异的东西?

 

“为了你好,千万不要好奇的去照这面镜子,不然蝙蝠侠沉迷于照镜子不去夜巡,我会被恶魔小鬼打死的。”货物和警告都送到了,Jason也不打算久留,抬手准备戴好头罩离开。

 

“所以传说是真的?真的可以看到最渴望的事?”

 

“是啊,你懂得,魔法嘛,多么神奇啊!”斜靠在重机上,等着蝙蝠侠的下一句。为了不要在夜巡时看到一个大蝙蝠飞到自己的地盘上,所以,这些暂时的妥协是值得的。

 

“Jason,你看到了什么?为什么没有受到影响?”

 

“啊,我啊,受到影响了啊,我可是抱着这个镜子照了两天了呢,直到阿提和比扎罗看不下把他抢走了。”Jason指着镜子做出一副我很委屈的表情,然后才记起自己已经戴好头罩了。“嗯,我看到了什么啊?我想想,哦我看到了那时候你选择了我然后杀了小丑。”

 

“Jason…”Bruce喊了他的名字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“嘿,老家伙,我们都知道如果再来一次你还是会选择小丑的,所以不要说些口是心非的话了,拜了。”说完,跨上重机驶出蝙蝠洞。[看吧,无论几次他都会选择小丑,不要这么可悲把自己和小丑相比,你才没小丑重要呢。]

 

2.

魔镜的事不出Jason的意外,该知道的都知道了,毕竟蝙蝠侠教出来的罗宾一个个都是好侦探。但是在夜巡中碰到夜翼,真的是出乎意料。

 

“夜翼,你终于抛弃你的布鲁德海文了么?跑来抢我的生意。”当Jason追踪一群违反他法则的毒枭时,发现了本来应该在隔壁城市的大蓝鸟。

 

“嘿,头罩,他们在我的城市犯事,我只是来追捕他们的,没有想抢你生意。”夜翼一个后仰,躲过了一个小喽啰的子弹。

 

“现在的小喽啰都这么凶狠的么?”一边调侃着一边挥舞着双棍,打趴一个又一个。“头罩,好歹帮个忙嘛。”中途抬头看到红头罩蹲在一边的集装箱上悠闲的抽着烟。

 

“我看你打得很开心,就不扫你兴了,左边。”烟抽完了,Jason站起来,掏出枪,边指挥夜翼打怪升级边不时给他补上几下。

 

“啊啊啊头罩,你不帮我就算了,不要补刀啊!!!”又要应付一大堆小喽啰,又要躲过来自头罩的子弹,夜翼表示好累,身体和心都很累。

 

好不容易打败Boss可以收工了,夜翼一把抓住打算逃离现场的红头罩,“我都这么累了,陪我吃个宵夜吧。”

 

“要吃你自己吃去!”红头罩没好气的甩开搭在他胳膊上的爪子。

 

“我制服啊…求求你了小翅膀,我快饿死了。”夜翼手脚并用地整个身体都缠上了红头罩。

 

“放开,我去买。”Jason摘下头罩和多米诺,扔给夜翼,拉上外套拉链,走进便利店。

 

“你这衣服太方便了,窝…也药去涉及一套。”

 

“咽下嘴里的东西再说话,Dick!”

 

Dick接下Jason砸过来的矿泉水,打开一口气喝了半瓶,咽下了最后一口热狗后,才缓过来。“小翅膀,”

 

“嗯?”Jason一边叼着烟一边漫不经心的应答着。

 

“那个镜子?你看到了什么?”Dick紧张的盯着Jason的侧脸。

 

“什么镜子?厄里斯?”

 

“嗯,我看到了我父母没有发生意外,那场马戏表演很成功。”Dick看着Jason手上烟头的一明一暗。

 

“B没有把他销毁?你们都看了?我怎么一点都没有觉得惊讶呢。”Jason吸了口烟,吐出长长的烟雾。

 

“他藏好了,我们自己去看的。所以你看到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看到了我杀了小丑,双面人,企鹅人他们,清空了阿卡姆,然后哥谭的犯罪率变得比大都会还低。”吸完最后一口烟,熄灭并扔掉烟屁股,Jason戴起头罩,拿出钩枪,“事情解决了,夜宵也吃好了,你该回你的布鲁德海文了。”钩枪一射,下一秒红头罩就跳到了另一个屋顶上。

 

“Jason…”这次Dick没有阻拦,只是看着他离开。

 

3.

Jason和Tim基本上每周都会有一次见面,这个见面明着是情报交互,而暗地里只是为了确认Tim有没有死在自己的住处,起码Jason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

给某个生活残废填满冰箱,做好早餐,泡好咖啡后,Jason坐在餐桌边看着报纸等着被咖啡吸引过来的小红鸟。

 

还没满1分钟,一只捧着平板,黑眼圈比杯中黑咖啡还浓的小红鸟,摇摇晃晃出现在了他眼前。

 

“提宝,你真的有睡过觉么?还是咖啡们终于决定在你眼睛周围安窝了?”

 

“给你,”Tim路过Jason的时候把平板递了过去,继续低着头摇摇晃晃直到坐到位置上,一口气喝完一杯咖啡后,才清醒了点。

 

“说真的,你几天没睡了。”接过平板放在桌上,Jason探头盯着Tim脸上的黑眼圈和眼中的血丝,顺便帮他倒满新一杯咖啡。

 

“两三天吧,不记得了。赞美你的早餐。”咽下口中的食物,又灌了口咖啡,“我好久没吃过不是外卖的食物了。”

 

“你这样下去迟早会死在咖啡里的,情报没这么重要好么,提宝。”看Tim清醒了,Jason拿过平板开始翻看里面的东西。

 

“上次你要找的那个黑帮,他们有收过企鹅人的钱,可能是他的人。有消息说他们定了批新的军火,准备对付红头罩。”Tim一边吃着早餐,一边在空隙中插话说出自己找到的情报。

 

“呵,对付我,他们确定不是送我军火么?我正好有个空出来的安全屋可以装。谢啦提宝。”

 

“谢就算了,你可以有空的时候过来给我做饭么?送外卖的人都快要认识我了。”Tim眼带希望的看着Jason。

 

“哇哦,天天外卖?这周边还有你没吃过的么?做饭就算了,”看着Tim瞬间垮下的脸,Jason举手投降,在句末加上了句“好吧好吧,只有偶尔。说真的你干嘛不回庄园,Alfred还会监督你的一日三餐呢。”

 

“别,我不想看到Damian那个恶魔,谁知道他会不会天天找我打架,太可怕了。”得到来自Jason承诺的长期投喂后,Tim很开心的扫完了所有的早餐,这是这段时间来吃的最好的一餐。

 

“听说你们越过B找到了厄里斯魔镜,厉害啊小红,你黑进去的吧。”Jason满意的看着Tim被刚喝进去的咖啡噎到。

 

“咳咳,没,咳…不是我,是Damian和Dick要看的,咳咳,我只是帮了个忙。”

 

“你都不好奇么?”Jason歪着头看着Tim。

 

“愿望而已,都是假的,又不能实现,有什么好好奇的。”Tim终于喘过气来。

 

“诶?本来我还想告诉你我看到了什么呢?”Jason一脸失望的看着他。

 

“我很好奇,告诉我吧。”Tim摆出一张开视频会议时的严肃脸。

 

“我看到我从来没有复活,就一直死在棺材里,没有爬出来也没有后面那些狗屎事。”

 

“Jason…”Tim垂下眼,看着手中的咖啡杯“我们都很希望你能复活,起码,我很希望。”

 

“哈,骗到你啦,”Jason笑着放下平板,拿起一旁的车钥匙,转着圈甩着,“没想到你这么好骗啊提宝,你这样B会伤心的,最像他的罗宾鸟这么容易上当,我都可以想象他的黑脸了。”

 

“Jason…”

 

“先走了,我要先去计划下怎么拿下那笔军火。拜啦,小红。”

 

‘其实是真的吧,你真的没有想过要复活,你也说了我可是最像Bruce的侦探啊。’
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sh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