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你喵喵喵了没?番外 一发完

Summary:

Jason有了自己的推特,渐渐他发现推特似乎没有他想的那么不好玩。


正文:

1.

Jason依然不喜欢社交网络,在他看来过多的使用社交网络只会更快让人知道面具下的身份,因此推特于他而言就是无用的废物。


Dick不这么认为,他搬出了一整套关于使用社交网络可以更好的锻炼自己的隐蔽技能,转移公众注意力,快速收集情报,从废话中提取重要信息等等等的好处,他甚至写了篇长达20页的论文以证明此观点,并且怕Jason懒得看,还每天定时黑进Jason的通讯器读给他听。

 

难道警局的工作这么闲的么?在砸了三个通讯络器后,Jason怒气冲冲地拎着第四个通讯器找到了Dick,“关了他,你到底要怎样?”

 

“Oh,Jay我只是想让你知道社交网络的好处而已。”

 

“很好,我现在了解了,停止你愚蠢的行为。”Jason把联络器拍在了桌上。

 

“光了解怎么够,你需要实践。”Dick打开手边的电脑,找出论文,皱了皱眉“我才念了十分之一左右。”

 

“直说吧,你想我怎么做。”Jason冷笑着看着他。

 

“偶尔在推特上发下动态,嗯…一个礼拜起码3条。”

 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 

“嗯…我可以继续念论文,毕竟这可是花了很多时间才写出来的。”Dick拿出抽屉里的另一只手机,打开推特界面给Jason看“或者,我可以每天牺牲点时间,帮你发动态,网上说长期不用的账号会被认为是僵尸号,会被用来发奇怪的东西,放心,我绝不会让你的号被别人染指!”

 

手机上的账号显然是不久前Dick帮Jason注册的那个,Jason看着界面,觉得心很累,似乎自己从一开始就踏入了一个很大的圈套里。Jason有看过Dick的推特,发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如果这些东西出现在他的账号上,然后被认为是他发的……拜托,红头罩还是要脸的好么,知道Jason Todd是红头罩的人虽然不多,但是也不少,他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新的笑话。

 

“好的,我会考虑的,停下你念书的愚蠢举动,有这时间你还是用来抓坏蛋吧,布鲁德海文守护者。”Jason拿起Dick手里的手机,退出当前推特号后扔了回去。转身就要往窗外跳去。

 

“等等啊,小翅膀,你的通讯器。”

 

Jason蹲在窗口楞了一下,跳下窗口又走了回去。拿起桌上的通讯器,歪头想了想,当着Dick的面狠狠的砸在桌上,看着桌上的碎成渣渣的通讯器,Jason切的一声,从窗口离开了Dick的公寓。

 

2.

虽然说了要考虑,但是Jason依然不想发推特。找Tim做个自动发推特的程序?或者随便找个人把这个账号送给他?Jason再次觉得自己陷入了大麻烦中。

 

前者,他现在并不想见到任何一只蝙蝠,除了Dick,他是这场灾难的发起人。后者,Jason不想再让多一个人知道Jason Todd是红头罩了。心情低落的Jason拎着刚从超市采购来的各种生活补给品,决定这段时间都不出安全屋了。

 

“比扎罗,搭把手,把这些都放到厨房。”Jason侧身撞开门,从门缝中挤了进来。

 

“男的红,等窝一下。”

 

“我来吧,比扎罗在等花开,他准备拍下来。”阿尔忒弥斯轻松接过Jason手中的所有东西说道。

 

“什么花?他什么时候喜欢拍照了?”Jason印象里比扎罗和摄影……完全没有一点点的关联啊。

 

“就是你养在窗台上的那盆花,拍照的话,大概从看到那个视频开始吧。”阿尔忒弥斯坐在餐桌前看着Jason在厨房里整理,“比扎罗说他也想发推特,你等等帮他注册个吧。”

 

“啊?”Jason闻言立刻转身,手上还拿着洗到一半的蔬菜,“你说什么?小比想玩推特???”

 

“他之前是这么说的,”阿尔忒弥斯指了指Jason手上的菜,“水滴下来了。”

 

“小比简直太棒了,”Jason一改之前的低落,开心得拿着菜甩了两下,“不用这么麻烦,直接用我的账号就好了,我等等去教他怎么玩。”

 

阿尔忒弥斯不懂为什么Jason这么开心,说了句“男孩子们啊,”就站起身,走向自己的卧室“地板自己打扫,吃饭叫我。”

 

Jason找到了解决方案,心情特别棒,飞快地做完晚餐(过去几天他们把周边几乎所有外卖都吃了一遍),准备晚餐后好好教导比扎罗如何发推特。

 

比扎罗拍到了花开的照片,晚餐结束的很完美,厨房都收拾好了,把餐后甜品端出来后,Jason就开始着手教导比扎罗了。

 

“小比,你用我的账号发推特怎么样,这样就不用再注册一个啦,我们可以省了很多步骤。”Jason拿过比扎罗的手机,把自己的账号登了上去。

 

“男的红的账号?那窝要发什么?”比扎罗拿着手机看着头像上的小红鸟。

 

“你可以发你拍的照片呀,只要不涉及到秘密身份就好了。”

 

“神么秘密身份?”

 

“就…比如我们穿着制服时的照片,我的头罩,阿提的斧子,一切可以让其他人认为我们是超级英雄的东西。”Jason试着给比扎罗解释清楚。

 

“发你日常拍的就可以了。”阿尔忒弥斯看着说了一大堆的Jason和一脸茫然的比扎罗,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“如果你不确定,发之前可以给我们看看。”

 

“为神马不能告诉他们窝们是谁?”比扎罗依然不明白。

 

“为了出去的时候不会被包围。”阿尔忒弥斯抢在Jason之前解释。

 

“你看所有超级英雄都有面具下的身份,发推特的时候我们要变成普通人,这样才有乐趣。”

 

“可以发PaPa的照片么?”比扎罗拿起摆在沙发边的PaPa.

 

“当然可以呀,”Jason拿起比扎罗的手机,对着超人玩偶拍了张照片后,示意比扎罗看向他,“点这边,发表,然后把照片上传上去,这里空白处可以输入文字,然后点确定就发出去了,是不是很简单。”

 

Jason把手机还给比扎罗,示意他自己来一遍,比扎罗拿着手机小心翼翼的操作着,最终把刚刚拍的开花的盆栽发了出去。

 

“就是这样,做的很好比扎罗,不过,为了保持神秘感不要频繁的发动态,太频繁了会掉粉的,这是秘诀。”

 

“秘诀?我还以为你不玩这个的呢?”阿尔忒弥斯掏出手机新注册了推特账号关注了Jason或者说比扎罗。

 

“Dick黑进我通讯器已经念了三天了。”Jason耸耸肩“而且我的学习能力很强。”

 

“这就是你砸通讯器的原因?好吧,真的搞不懂你们这些男孩。”扬了扬手机“比扎罗,我关注你了,加油哦。”

 

“窝也会关注女的红。”

 

3.

在几次监督发现比扎罗发的都是私下日常后,Jason就放手让小比自己玩了,甩手掌柜当的不要太开心哦,就等着喵喵喵的风头过去后,再出去干笔大的。

 

自己给自己关禁闭的红头罩,每天就窝在安全屋里看看书种种花打打游戏,偶尔兴致来了做做饭,再顺便帮这几天几乎天天都出去玩的队友们收快递,和收快递和收快递。

 

在一周不到就收到将近20个快递后,Jason终于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,每个快递上写的收件人名字都是他,这没什么,小比和阿提都是直接用他的收件地址。但这个数量……自从比扎罗研究完网络购物后,家里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多快递了,阿提的?阿尔忒弥斯更偏好去实体店边逛边买,查下信用卡就可以知道她的逛街路线了。

 

所以这些快递是给谁的?恶作剧?威胁信?杀伤力很强的武器?知道这个安全屋的,应该只有那几只蝙蝠崽子了,他们不会这么无聊的。堆在客厅这么久都没爆炸,说明没什么有害物。共同账户上没有关于网购的支出,也不是小比和阿提买的。到底是谁?

 

Jason决定等队友回来问清楚后,再拆快递。万一是其他人送给小比或者阿提的呢?

 

今天阿尔忒弥斯带着比扎罗去了游乐场,但由于比扎罗一直惦记着家里某个表示绝对不出去的男的红,就草草逛了一圈玩了几个项目后直接回家了。

 

刚进门,就看到一个坐在沙发上看着地上一大堆快递发呆的Jason。

 

“前几天就想说了,干嘛把快递都堆着不拆,还是这是你们蝙蝠家的习俗?要挑个特定的日子拆快递?”阿尔忒弥斯说着放下手中的提包。

 

“这不是我买的,我本来以为是你们俩的快递。”

 

“比扎罗给男的红带了里物,”比扎罗把一个罗宾模样的小熊塞给Jason,看了眼地上成堆的快递盒,“比扎罗最近也没有买东西。”

 

“谢啦,小比。什么时候哥谭连玩具熊都有罗宾样子了,”Jason看了看玩具熊,顺手把熊放在腿上,“既然都没买,那么拆了吧,看看到底是什么。”

 

“比扎罗喜欢拆快递。”比扎罗说着坐在地上,拆起了快递。

 

乐高玩具,正义联盟集体的毛绒玩具除了超人,玩具熊,高级游戏手柄,最新的游戏光盘,养多肉的书,限量版的游戏机,还有一套男士护肤套装……

 

这是…礼物???Jason看着一件件拆出来的快递陷入了迷茫。

 

“Jason,看来你有个大粉丝。”阿尔忒弥斯从礼物堆里找出了她常看的杂志翻了起来。

 

“啊?”这个和我有什么关系啊???Jason拿起了那只很像曾经在古恩太太问题学院时摆在他床头的玩具熊。

 

“小比发的推特,你看下就知道了。”打开推特,比对了下这些东西,果然,很符合。

 

4.

“小红鸟,你最近没有给我送过快递吧?”Jason挑了个最有可能或者说最有资金买这么多东西的人。

 

“没有,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

Jason将镜头转向地上那堆快递,比扎罗已经开始搭起了乐高,“某个知道我住址的人送的,而我认识的人里,这么有钱的只有你。”

 

Tim看了下镜头里的东西,“哇哦,最新的游戏光盘,我最近忙的都忘记他了。需要我帮你查出那个人么,为什么你不觉得是Bruce,其实我觉得是他的可能性很大。”

 

“老头子什么时候也玩社交网络了?比扎罗用我的账号发了推特,然后就有了这些。”

 

“他知道你有了个推特,毕竟…”

 

“He is Batman.”Jason撇撇嘴接下了Tim的话。

 

“Yes!我会帮你查的,最晚明天就会给你答案。我还有个会,先挂了。”

 

“ok,你先去忙吧,拜小红。”

 

当天晚上,Jason就收到了来自Tim的简讯,“我问了阿福,是Bruce。游戏光盘是限量的,你什么时候有空借我玩下,或者我直接到你这来。”

 

“来前说下就好了,谢啦,小红。”

 

看了下时间,夜巡应该还没有结束,阿卡姆也很太平,Jason打算直接去某只大蝙蝠最常出没的地方等他,是时候聊下关于这些快递的问题了。

 

5.

Bruce自从知道Jason有了自己的推特后就一直默默的关注着,想从推特中多了解点那个拒绝回家的儿子的生活状况。

 

家庭聚会的时候Jason依然没有来,发简讯说有任务要去埃及,隔了几天推特上就发了几张在埃及旅游的照片和金字塔的照片。就是这个,让Bruce彻底确定了,这个推特的确是Jason自己的,于是更加关注了。

 

Bruce可以从推特上的照片推断出Jason的生活状况,得到关于今天去哪儿玩了,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了之类的情报,当然只是Jason,而不是红头罩。

 

多次看到超人的玩偶出现在照片中时,理智上Bruce知道是因为Jason队伍中的比扎罗一直带着超人玩偶,但是情感上他不接受,该死的氪星人玩偶有什么好的,为什么不是蝙蝠的玩偶,就算是神奇女侠的也比氪星人好。

 

于是,冲动之下,Bruce直接定了一整套正义联盟的玩偶,除了氪星人的,送到了Jason他们的安全屋,为了防止被发现,他用了最常用的快递收件人的名字。

 

送了一次快递,并且没有发生预想中Jason跑到蝙蝠洞把东西扔到他脸上的情景后,Bruce越发控制不住自己买买买的冲动了。

 

Jason今天发了个乐高的照片,寄个蝙蝠侠版的乐高过去。Jason拍了个打游戏的照片,看着游戏手柄有点旧了,先寄个高级的游戏手柄过去,等等,查下这个游戏,马上就要发限量版的,先去预定一个,发售了再给他寄过去。今日份的照片是一堆护肤品(其实比扎罗拍的是阿尔忒弥斯的日用),听Dick说过Jason的皮肤容易发痘,难道…先送一套新的护肤品和隔离霜过去。

 

只要是推特上出现的,Bruce觉得Jason会用的到的,就都给他寄了过去,即使被阿尔弗雷德说这种行为太怪异了也不停止。

 

Bruce坚信,寄得多了,Jason就一定会来找他,这样他就可以亲眼见到不回家的儿子了。计划通!

 

于是这天夜巡,他像往常一样在几个经常出事的地方逛着,终于见到了消失很久了的红头罩,手里还抱着个同款红头罩小熊。

 

6.

Jason被一大堆的毛绒玩具搞得有点疯了,脑子一抽就打算去淘个小熊玩偶送给大蝙蝠当回礼。他真的只是想想,可是没想到真的被他找到了一家大晚上还开着的玩偶店,而且店里还有红头罩款式的玩具熊。听店主的话,似乎这款小熊卖的比蝙蝠侠还好。现在的哥谭小孩都怎么了?不喜欢蝙蝠侠和罗宾都开始喜欢红头罩了??? 

 

抱着个玩偶,红头罩准备开始守株待蝙蝠了。

 

对于曾做过罗宾的红头罩而言,蝙蝠侠的固定巡逻路线就这么几条。所以没等多久,他就看到在上空咻的一下飞过的蝙蝠侠。眯眼看了下钩锁的路线,Jason早一步等在了蝙蝠侠降落的地方。

 

“Jason…”

 

“嘿蝙蝠,制服时不说名字,记得么?”Jason摘下头罩,看着蝙蝠侠,“你是什么毛病,寄这么多东西过来?钱多么?”

 

“只是一些,我觉得你会需要的东西而已。”

 

“那你还不如直接给我钱呢?”Jason小声嘀咕着。

 

“你最近…”过得好么,东西还喜欢么?话刚要出口,就变成了“很缺钱么?”

 

“蛤?老头子你说什么?难道你不知道我掌握了哥谭地下的大半经济了么?”Jason差点跳了起来。

 

黑帮老大红头罩,哪一个字能得出他缺钱的结论???

 

“Jason少爷,我想老爷只是想问你喜不喜欢那些东西。”阿尔弗雷德觉得再不介入,谈话最终一定会以打一架或者吵一架结束,果然不能相信Bruce老爷的情商。

 

“呃…没错,东西还喜欢么?”Bruce决定接着管家的话进行下去,毕竟阿尔弗雷德总是对的。

 

“还…可以,不是快递来的就更好了。”Jason抬手就想抓抓头发,刚抬到一半,惊觉手上被玩偶填满了,顺手将玩偶塞到蝙蝠侠的怀里,“这是回礼,不用谢。”

 

说完就一手抱着头套,一手拿出钩枪,随便找了个方向跑走了。

 

留下一个抱着红头罩小熊的蝙蝠侠站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 

“阿福,Jason他…”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?

 

“是的,老爷,Jason少爷想让你亲自把礼物送过去。”

 

逃回安全屋的Jason,在这么久之后第一次自己登上了推特,对着坐在床头的大熊,以及正在读的《2001太空漫游》小说一起拍了张照,写了个晚安,发了出去。

 

第二天晚上,Bruce带着电影光碟和阿福准备的小甜饼,敲响了法外者安全屋的门,对着出来开门的Jason,晃晃手上的光碟盒“我是否有幸能和我的儿子一同享受晚餐和餐后电影?”

 

“今晚不夜巡?”Jason抱着手靠在门框上,问道。

 

“有那帮女孩们,偶尔偷懒一天还是可以的。”

 

“如果你不介意我的同伴,那么看着阿福的小甜饼上,进来吧。”

 

这晚,法外者小队和蝙蝠侠一同分享了丰盛的晚餐,美味的小甜饼和精彩的电影。

 

Jason抱着罗宾熊看着正沉浸在电影里的队友和父亲,想,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二棒的日子吧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碎碎念:

一个番外写了这么多,感觉自己话唠又严重了呢。补漫画的时候,发现老爷和所有孩子一起看电影,但是那个时候Jason在阿卡姆(蝙蝠侠与罗宾V1),就很想让蝙蝠爸爸也陪Jason看一次电影。

Jason人生中最棒的日子是当罗宾的那天,所以,和新法外的队友以及老爸一起看电影就算是第二棒的日子吧~

最后,感谢各位不嫌弃的看到这里!!!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shin | Powered by LOFTER